如題,今天西雪梨大學的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Officer聯絡我,
他告訴我,我的TOEFL作文成績沒有達到標準,必須要補上合格的成績才能夠拿到offer。

下禮拜一就開學了,在那之前,我還需要先註冊→申請宿舍→體檢→辦電子簽證→準備其他拉哩拉紮的東西,看來是沒有其他辦法了,這趟學梨之行恐怕要成為泡影了。

--以下開始,系統的「系」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變成「繫」,不是我打錯字喔ˇˇ--

星期一替我面試的繫上教授,我一直覺得她對我印象不錯,她也忙於幫我尋求其他辦法,她寫信給負責的officer詢問是不是有其他替代方案,另外也幫我說了不少好話(內容略);但下週課程就開始了,要在那之前拿到正式的offer似乎不大可能,我個人也向學校詢問了其他可能,例如:能不能邊上master的課程,一邊參加語言考試?或是能不能同時補上語言課程之類的。關於這些,學校還沒有給我回覆。

雖然說心裡不少有點失落感,但一方面我也暗自竊喜,為什麼這樣說呢?

今年我總共申請了三所學校:昆士蘭大學、西雪梨大學、莫那須大學,
而我的志願序就是如上所列,但問題就卡在昆士蘭的學期是從六月開始的,西雪梨是從二月底,所以我先拿到了西雪梨的入學許可(雖然現在發展成了條件式入學,但我沒辦法在開學之前達到它的條件),若是我選擇了西雪梨大學,我就必須放棄昆士蘭,但是很多人都知道,昆士蘭是澳洲名校,西雪梨和它比起來是差的多了(雖然也有自己的優點),考慮到回台灣找工作,昆士蘭是會比較有利的,在加上雪梨的生活費極高,實在讓我很難下定決心。幾天前我就已經不斷在猶豫:「是否就決定前往西雪梨大學,在這樣時間極趕的情況下,我還會miss掉前幾週的課等等。」另一方面我又放不下昆士蘭大學(就是特別喜歡它...),在這樣的猶豫之下,收到了學校的通知,真是喜憂參半。

目前我的狀況就是:繼續等待西雪梨大學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Officer的回覆,雖然想放掉這一年了...。
結果將會有兩種可能:
若學校提供我其他替代方案,我會考慮時間和實行的可能性再決定。
若是最後確定拿到offer之前我還是得通過TOEFL的話,我就馬上報考TOEFL(希望這次作文不要再爛掉了>"<),然後更新三所學校的托福成績,一邊等候昆士蘭大學的消息。
無論如何,西雪梨大學的Master of Art Therapy也已經承諾我2009年的offer了,雖然前提還是英文成績要過,不過申請程序就可以免了。

再來,我想提醒大家,經過了我這次的教訓,你們要知道,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Officer和繫上有時候或 總是?各做各的。當我從繫上教授口中得知我已經得到入學許可之後,兩天之後又被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Officer打住。老實說,西雪梨大學有作業上的疏失,因為在學校的網頁上及手冊提及的托福成績都只有門檻89,並未提及作文單科成績必須要達到21(這是我今天被告知的),但我不想深究了,畢竟那也讓我另一個希望有了可能。

最後,我想說我這下真是糗大了~~~
我已經詔告天下我三月初要前往雪梨,親戚朋友同事幾乎已經沒有人不知道了,況且還有我爸媽、外公外婆的朋友,真是糟糕了~~這下真是難以解釋了。

所以說,人哪!不要得意忘形!!!

---------------------------------------------------------

3/3更新,目前狀態:等待3/15考托福,重新更新三間學校成績,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