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2007/09/15)
R      L      S      W     Total
24    25   23    18     90

第二次(2008/03/15)
R      L      S      W     Total
21    22   23    24     90
---
哈,結果總分根本沒有進步,不過因為學校只有要求作文的底標要21,所以我也不用再重考囉~
耶~~~

這次報名到考試只有差不多兩個禮拜,之前以為總分只要有90就可以了...,所以考完試就放掉了,
後來接到學校通知已經是二月底的事了,才知道原來作文要21分= =,所以急急忙忙又報了3/15的考試。

下面是考試準備心得,不過我的分數實在是蠻搞笑的....,心得有興趣看看就好~
---
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而且我的參考書又賣光光了XD,
所以準備R跟L我就只有每天看一篇American Scientific的文章,偶爾聽聽iTunes(節目不挑,但科學的為主),
當時心態是想說R跟L的進步空間應該是很有限了,而且考前做了兩回Barron's的模擬試題也都接近全對= =",
不過真沒想到R跟L考得這麼糟....,明明文章跟聽力內容都懂的說...,選項不會選就是了(汗。

再來口說的成績,老實說蠻意外的,因為考前兩個禮拜我都專心在練習寫作上,
所以當天考試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掌握好時間,沒辦法在一分鍾內講答案講的很完整,
個人感覺都只回答了八成左右,但是三個部份同樣都拿了fair,和上次一樣。
基本上,我的回答策略就是完全照著聽力的內容走,作筆記的時候標上順序1.2.3.,
在回答的時候,先用簡短的1-2句話帶過接下來要講述的內容(絕對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部份),
例如口說第三題通常會要求描述聽力中的問題或情況,再來說說另一人給的意見,最後是自己的看法。
第一句,頂多到第二句,"In the listening passage, the woman comes across a problem. Her roommate ..."
再來是另一方給的建議部份,"Her friend gives her two suggestions. First of all, .... Second, ...."
最後自己的看法,"From my point of view (I think), the woman can take the second suggestion (the second suggestion is better) because ..."
理由可以同意並延伸另一方給的建議,或是提供自己曾有的經驗。

口說第四題,文章只是給個相關的背景知識,看過大概瞭解就好了,這個部份我只有寫下幾個關鍵字,或是步驟。
回答的內容要著重在聽力部份,我的作法是在筆記標出順序1.2.3,回答的時候照順序回答,有例子就要舉出。
口說第五、六題回答方式同上。

最後是寫作,進步了六分,剛好補了R&L退步的那六分,真是好險XD
上次寫作拿了limit跟fair,這次是good跟fair,所以就從18變成24了...
我上次的寫法,就是每一段會先提一下文章內容,再說聽力怎麼反駁,其實那都是多餘的!
整合寫作這次有了深刻的體驗,「寫作內容千萬著重在聽力內容!」
我沒有用模板,不過也有自己的一套寫作模式。
首先,我沒有刻意寫出文章的內容。
分成四段,第一段我會寫出聽力內容主要支持的論點,然後「點出」他是反駁閱讀裡的論點的。
詳細怎麼寫的我忘了XD
再來二三四段,就把聽力裡的三個反駁論點(記得作筆記的時候把順序標出來,寫的時候要paraphrase,就是用自己的話說出來)依序寫出來,我沒有刻意在每一段提到閱讀的內容,因為我覺得,既然聽力就是反駁文章內容了,那閱讀內容就一定是相反的呀,幹麻還要再寫一次?除非閱讀內容有提到某個關鍵字、專有名詞、方法之類的,這樣就可以在後面稍微提一下,但是那些都不是重點。
在考試的當下,我覺得就是一股腦兒的把筆記上的東西按照順序打出來,然後記得分段,寫完之後留個2.3分鍾檢查錯字及文法,還是有沒有可以替換的字。
獨立寫作沒有進步,就不用分享了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