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部美幸《勇者物語》上下兩冊,大概有1200多頁吧~
不過還好內容有趣、節奏明快,閱讀起來不那麼費力,征服了之後還蠻有成就感的。
順便來訓練自己寫心得吧~國文程度越來越差了="=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幻界。」這讓我想到自己,是否每晚的夢境,都能算是我的幻界呢?
夢與現時之間,往往有著微妙的牽連。雖然有時搞不懂夢境,但對我來說,也算是個短暫逃離現實生活的幻境吧?

書中的主人翁「小亘」原本是個有著幸福家庭的小孩,誰知一夜之間全都走了樣。
小亘埋怨自己的命運,選擇逃避,而後決定前往幻界、前往女神的命運之塔改變自己的命運。

在幻界,小亘遇到了改變他想法的人、事、物,也結交了許多好夥伴,
而在幻界的冒險旅程也讓他逐漸的成長,慢慢的學著接受自己。
既然環境不可能改變,那就改變自己吧!故事的中心理念是這樣的。
在幻界裡,我看到了不同的勇氣:保護他人的勇氣、捍衛正義的勇氣、戰勝命運的勇氣。
我最喜歡「棘蘭的卡姿」,英勇的高地人(笑,我欣賞她忠於自己的信仰,毫不遲疑往前衝的精神;
尤其是她拿著皮鞭的模樣,雖然沒有畫面,但想像起來總是令我會心一笑,
外剛內柔的個性,做事從不拖泥帶水,總是能帶給身旁的人安心感,
然而她的心卻是溫柔的、溫暖的,好似太陽一般,炙熱的高掛空中,卻又溫暖人心。

小亘走訪了幻界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莊,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
而他也漸漸的明白到,幻界的種種的確反應了現世的另外一面,人心其實並無不同,
貪婪和自私隨處可在,但卻也不乏善良之人。
無論現世或是幻界,人與人、事與事總是互相牽連的,就像一面蜘蛛網似的,牽一髮而動全身。
小亘和現世的朋友「美鶴」,兩人同是滯留幻界的旅人,但是對待周圍的人事物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態度,
美鶴雖然做事果敢、法力高強,卻缺乏面對自己的勇氣,到頭來卻輸給了自己;
相反地,雖然小亘個性較為怯弱,卻有顆勇者之心,這顆心在他來到幻界之初大概小的看不見吧,
隨著旅途的磨練和同伴的激勵,這顆心也逐漸成長茁壯,最後讓他戰勝了心魔。

這是本奇幻小說,在我看來也是本青少年的成長小說,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自己的幻界,但不知道我們成了自己的勇者了沒有?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