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善意的童話故事,讓月公主踏過七彩虹橋,殺了他!
   
   





雖然土屋隆夫已經在本格推理上嶄露頭角幾十載,我卻遲遲沒有機會拜讀這位大師的作品,
在看到不少的 ptt 版友推薦之後,決定從圖書館借閱這本「危險的童話」。

初次拿到書,看著書名,心中想到的卻是幾年前聽說過的「令人顫慄的格林童話」,
不然,哪有什麼童話會是危險的呢?哈,希望大師不要覺得冒犯呀!

第一次閱讀土屋隆夫的作品,無從和他其他的作品做比較,所以只能說說對這個作品的觀感,
不過我之後一定會持續閱讀他一系列的作品的!(握拳)

月公主的故事,帶出了小孩天真的幻想,與現實連結後的殘酷,
原本應該幸福美滿的家庭,卻遭現實捉弄。
整篇作品讀來順暢,穿插的文學詞句、語帶暗示的童話故事,尤其吸引我。

有人說土屋隆夫的推理小說也可以說是土屋文學,在我看來一點也沒錯,
文雅,這是閱畢之後,我心中的感受。
其實整篇作品呈現出來的氣氛是帶著許多無奈、悔恨與悲傷的,
但是作者將這些情緒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出來,讓人感覺不單是看到文字的描述,
而是更深刻,有如身歷其境的影像。
書中人物的一舉一動,都可讓讀者窺見一斑,足以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閱畢,心中帶著一股淡淡的憂愁,卻沒有隨著闔上書本而褪去…
原來,這就是「危險的童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