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十二件兇殺案。
  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名偵探天下一。
  無視於約定俗成之法則與規範的世紀大挑戰。
  在揭開一切的謎底之後,推理世界裡能剩下些什麼?





  看完這本小說已有一段時間了,還記得當時拿在手上一口氣看完的心情。這是一本讓我看了哈哈大笑的書,雖然內容描述了各種殘虐的凶殺現場,但是推理迷看了一定能會心一笑。

  「誰說本格推理一定要有密室?」本書以戲謔的口吻,並以推理小說配角的糊塗刑警為第一人稱描寫十二件似曾將似的兇殺案,每個故事都讓我有科南上身的感覺XD(如果有科南迷看到,抱歉啦~我只是想形容一下那個氣氛)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有所謂「名偵探」存在的地方一定會死人!再來,一定要有一個糊塗刑警當配角!最後,兇手一定是看起來最意外的那個人!(很有可能是個大美女!)其實看過了這麼多推裡小說,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腦中真是不斷的浮現以往曾經閱讀過的內容,嘴角不禁上揚。但我們也不能稱那些小說為陳腔濫調,因為畢竟先想出那些詭計的人的確是了不起,然而問題就是在,類似的詭計一而再再而三的登場,老實說,讀者看到了還真的會被瞞騙過去嗎?在本書裡面,最經典的部份,莫過於書中的主要角色,「名偵探」和「糊塗刑警」偶爾會跳脫書中氣氛,出來抱怨個幾句,每次看到這個部份我就深有同感,其實他們也是在為讀者發聲吧~!告訴作者:「別鬧了~!」

  剛看完「隱藏的邏輯」這本書,接著看這本「名偵探的守則」,感覺很妙,就好像在看推理小說背後所隱藏的邏輯一樣,儘管再複雜的兇殺案,其實背後都隱藏著一個單純的行為模式!?適合輕鬆看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