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敘述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牧羊男孩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男孩因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道院的學習生涯,開始牧羊的生活。牧羊少 年因緣際會遇見了“塞勒姆國王”、非洲的水晶商人、前往綠洲的駱駝商隊…。歷經種種考驗與數種發展另種生涯的可能,少年仍憑著毅力、熱情與堅持,不管是繞 多少路,作多少調整,仍未忘卻自己的初衷,朝向夢想前行。......」




  這本書很適合即將出國闖蕩的我,看一位男孩為了旅行,選擇了當一位牧羊人,在牧羊的途中他遇到了改變他命運的人們,就這樣,他展開了一連串奇幻的冒險之旅,雖然在途中屢次遇措想要放棄,但在得知自己的心意之後,還是始終堅持著自己的本意,帶著他的「心」去旅行。

  書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少年他的想法和意志力,尤其是當他身無分文遊蕩至水晶商店時他所作的一切努力,他表現出自己強烈的企圖心,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該怎麼做,毫不猶豫,反觀水晶商人的猶豫不決,少年跨出了他旅途中的一大步,也帶給了周遭的人更多的勇氣。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或許有的人不以為然,覺得這種說法過於天真,但是信者恆信,只有相信的人才能起而實行,相反地,不去實踐的人,永遠不可能有成功的機會,我只要相信,去做,終將有成功的一天!相信自己!

  書中屢次提到阿拉伯語中的「Maktub」(註定),意思是人在一生當中會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命中註定的,而每一個行動、決定,也都註定了改變往後的命運。這個說法很有意思,我從來沒有這樣看待我周遭的人事物,有時候換個角度看待人生也挺不錯的,生命中註定失去的某些東西其實只是為了未來要獲得的某些東西,有得必有失,相信命運,接受它,而不是隨波逐流。

  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局,讓人會心一笑。下個月即將出國冒險,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陌生國度,希望能有一場精彩的冒險之旅。看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更相信自己做的選擇是對的,而我也期待自己能與心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