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原因呢,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去買那本語言學概論了,於是事前先上網查了一些二手書店的網址,發現......怎麼二手書店都喜歡開在小巷子啊?而且都一定有個不明顯的招牌,不然就是在地下室,再來就是都集中在師大和台大附近,唉!師大人真好,有得買書又有得吃……,呃!?好像離題了,總之,今天找了我家的豬就衝到師大附近去了。

第一站:政大書城。其實本來是要先去水準書店的啦,不過找不到那傳說中的黃色小招牌,有點失望卻又鬆了一口氣,因為它在網路上評價真是超兩極化的,有人說老闆親切賣書超超超便宜(聽說是年輕時受過打擊!?),也有人說老闆是怪胎,會亂推銷書或是破壞市場行情之類的,而且基本上我也比較偏好正常一點的書店,看書、找書舒服最重要。啊啊啊!我又離題了,說到政大書城嘛,個人蠻推薦的,它在網路上評價也很好,位置在捷運台電大樓站往師大夜市方向走,會看到在左手邊(請原諒路痴只能用這種描述方法= =),走進去第一個感覺,嗯,就是書店(廢話!?),人很多,燈光也算明亮,總共有兩層樓,不過我直接逛到B1去找書了,書的種類感覺很齊全,不過由於也沒多花時間在逛,所以沒辦法詳細介紹,當時我一心只有語言學概論那本書啊~~啊!找到了,非常迅速,三民書局的書全部打85折,所以是382元(原價450),其他店內的書大致打7折到85折左右,對於想買新書的人們應該是十分划算的,我不是會員,會員的折扣就不知囉!由於先前說了大話:只要找到9折以下的就買了!於是拿著書就去結帳了……,這也是之後痛苦的開始啊啊啊啊~

高高興興買完了書之後,就到師大夜市吃咖哩,兩人花了420元,不要問我店家的名字,我忘記了= =”,還不錯吃啦!我打75分(以東東80為標準,這個以後再談),不過小貴,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任務完成之後還很早,所以我就想再來去茉莉二手書店逛逛好了,雖然豬勸我別去了,他怕我看到更便宜的會哭,嗯……還會打他,還是去了,因為既然地址都查了,不去不是很可惜嗎?它是在和平東路(一段?)上的彰銀對面、新東陽旁邊B1,往下走去,燈光是黃昏的顏色,書櫃都是木製的,不同於一般的二手書店的霉味與昏暗,它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書店內有些擺設都讓人覺得很用心,例如像有一區是外文書區,把它區隔出來一小間然後鋪上石子與石版,感覺很特別,店裡還有一隻貓,是鎮店之寶?啊!等等!我看到了!「「「語言學概論」」」!!!啊啊啊啊啊~225元!!!!!!當場崩潰。

人總是要重新站起來的,所以我們打算走到公館,而且似乎也蠻近的(呃,這有什麼關係嗎?)於是我們大概看了一下公車站牌上的地圖,開始往「疑似公館」的方向出發,之後我不打算詳述了,寫起來大概又是又臭又長的一篇迷路記吧!而且我想以後機會也多的是,反正之後在路上我買到了朝思暮想的7-11紐西蘭起士熱狗(嗯~還不錯啦,真的有起士會流出來耶!不過好像有點鹹)。途中經過了建國花市、大安森林公園,最後又往回走回到師大夜市,等等!那公館呢?(我說了我不想說了= =),之後搭公車回到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