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星期五,我和我家的豬還有Joky跟正嵐學姊一起到國賓看達文西密碼,由於是首映隔天,所以人爆多的(我妹竟然去看首映的=口=),我們就只好買了32排的位置,還真是蠻後面的,不過還好國賓的大廳環境不錯,坐在最後面也是很清楚,所以我們就看囉......
劇情就省略不講囉~因為我沒看過小說,所以可能也講不清楚吧!
整體來說呢,我覺得它是一部很不錯電影,劇情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很忠於原著啦!但是我覺得小說和電影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東西,為什麼人總是要拿小說跟電影來比呢?就樣哈利波特一樣,也是電影拿來和小說比較;小說用的是文字呈現,電影用的是畫面,而且我覺得如果電影都不加以濃縮或改編的話,豈不是很冗長、很無趣嗎?再回到正題上,雖然我沒看過原著(我之後一定會去看!),但是我覺得電影描寫的很深刻,劇情也很緊湊,其中也伴有一些詼諧,整部電影沒有冷場的部份,雖然說不像動作電影緊張刺激,但是它所要傳達的氣氛也到了,畫面、風景、還有一些場景,拍攝手法一些的,感覺都很不錯,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啦!如果硬要說有哪裡不好的話,我覺得是步調快了點吧!不過這也是因為要將小說濃縮成兩小時半的電影的關係吧!我反而覺得對沒看過小說的人會比較吃力,而且我又是那種看推理小說會一直想的人,但是看電影它都沒給我時間想,謎題一丟出來,答案沒一會兒就被解出來了,這是我覺得好可惜的部份,但是也不是電影的錯吧!
總之呢!電影與小說是兩個獨立的個體,電影可以跟電影比,小說可以和小說比,但是電影和小說又怎麼能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l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